close

由於我的行李已經超重(托運20公斤) 但行李尚未打包完全 又無法割捨掉任何一個物品

只好打算將部分行李寄送至越南

若是航空托運 越南航空的價格是一公斤10美元

如果是水路包裹價格最便宜 五公斤580元 寄送時間為20-30天 (我都回國了) 所以就不考慮

若是航空包裹只比搭乘航空公司時托運便宜一些 但時間上卻慢了幾天 所以也不考慮

朋友建議我用國際快捷 經查詢只需要3-5天 上限30公斤 價格只要超過5公斤 就比搭乘航空公司托運行李還划算(幾百元的差異)

#########################

到越南後 收到郵件付了500多~700多的税

而且我把公司的名字寫在我的名字前 讓機關以為是公司的貨物 非私人品 還讓我們出具證明

整整晚了兩周才收到

這樣算一算 太不合了 還是當初跟著行李付錢 還比較划算跟方便

 

1.箱子

首先要解決的是箱子的問題 因為我會寄五公斤以上 所以選擇郵局最大的便利箱(39.5*27.5*23.0 cm) 110元(會在寄件時扣除當初買箱子的費用)

由於寄送國際快捷看得不只是重量 還會看箱子大小 也就是說 同一個箱子無論你寄幾公斤 會有基本起跳的公斤數 

這個箱子就是四公斤起跳

 

郵局還賣另外一種更大的箱子 雖然可以裝更多東西 但是要九公斤起跳 所以也不考慮

 

2.單子填寫

寄送國際快捷須填寫商業發票及裝箱單

商業發票可填寫中文 裝箱單則在(1)收件人處 (2)寄送物品類別 填寫英文(因為這是要給越南郵務機構看的)

商業發票  

裝箱單  

3.費用

費用  

4.禁運品

禁運品    

禁運品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際快捷
    全站熱搜

    my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