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聽說春節期間的防疫旅館很難訂 並且價格會攀高

所以我一直在等公司公佈春節排休行程 (菜鳥很乖)
但現在想想 其實只要假期夠 甚麼時候回去公司不管 所以其實可以早點排休
為了回台灣過春節 所以安排了一月份回去 但其實應該在12月時就返台

這樣在台灣就可以開心得過聖誕節 1/1跨年 


依照台灣返台規範 搭機抵台48小時內要連線至入境檢疫系統填寫個人相關訊息 https://hdhq.mohw.gov.tw/Default1?openExternalBrowser=1

填寫時要準備資料有

1.接種疫苗證明
2.防疫旅館資

3.護照

4.航班資料

 

當天抵達星宇航空櫃檯時 櫃台人員要你出示

櫃檯檢查1.護照2.疫苗的注射證明3.防疫旅館證明4.台灣入境申報確認畫面

並且防疫旅館的訂購證明需要有本人全名 以便核對 若沒有全名 寫X先生 X小姐是不被接受的
經濟艙 托運行李35公斤 隨身行李沒有秤重

 

過海關時沒有甚麼人 一下就過了 檢測行李的時候 筆電要拿出來 要脫鞋子

過去後 海關要檢查我朋友的錢包 我朋友裝聽不懂就走了 
看到海關再檢查另外一個人的錢包
有人分享檢查錢包時被拿錢 也有人分享沒有被拿錢

image

地勤只有戴手套 沒有穿隔離衣 應該是因為在開放空間

image

快到登機時間時 開始穿隔離衣等全套裝備 因為不想上飛機後把座椅噴得到處是酒精 也不想噴酒精在衣服上

聽朋友說 星宇航空的座位間格(腳擺放的地方比其他航空公司寬敞些)

image

空姐也是整套防護裝備 畢竟是密閉空間 又需要接觸許多乘客 
image

因為一早出門吃了早餐 中餐在飛機上不敢吃 一路不敢拔下口罩 (除了搭機過海關前到空曠處喝水) 所以很餓也很渴

過海關後沒有看到賣瓶水 飛機上也沒有提供瓶水 只有提供杯水或飲料 沒有封住 所以我就沒有拿了
空姐發中餐時 味道有夠香 我周圍的人都開吃了 但是我不敢吃

入境後 就是一連串的檢疫過程

1)飛機降落就快收簡訊開連結,然後長按頁面儲存成圖片(共四頁),下機後第一關即檢查此四頁
2)第二關一樣檢查護照及入境居家檢疫申報憑證頁面截圖,同時領取快篩及機場PCR(口水收集塑膠瓶及檢測個人資料頁)—快篩是到隔離酒店之後才用,可以直接收進隨身包,瓶子跟檢測資料頁出關領完行李就會用
3)過體溫監測站(護目鏡/罩需先暫時取下,否則會測不到被叫回來)
4)隨身行李過X ray(查豬肉類製品),然後過海關,行李因為要等消毒,所以至少20分鐘以上,可以先去上廁所跟脫防護衣再回來等行李,時間措措有餘
5)出入境管制門後右轉走到底再右轉,行李暫時放兩旁,排隊領拉鏈袋(裝口水收集盒使用)準備到戶外吐口水,到戶外會告訴你到幾號隔間吐口水(5CC),吐完鎖屏裝袋,排隊繳交(連同檢測資料頁),然後有專人在衣服上「貼貼紙」,拿回自己行李後排隊搭防疫乘車(憑貼紙排隊搭車),搭車須填單子可以自己填,不填也會有人主動幫忙填(但要給他看入境居家檢疫申報憑證」頁面截圖)

抵達桃園機場後 一路上都在看能不能買水 得到的訊息都是沒有賣水

直到在等防疫計程車時 櫃台給我們水 並且說有間新東陽有開

由於到防疫旅館會很晚了 所以我先在新東陽買了一些食物 帶到防疫旅館吃

搭車時 在櫃台就已經付費 所以上車後 司機幫我把我的行李 跟我全身噴了一次酒精
因為我家在南部 一早8:30出發 到旅館時已經是晚上8:30了
真的有夠累~

我當天在機場整個流程大約是1.5~2小時 越靠近春節 我聽到別人分享流程花了4小時
還是早點返台 錯過高峰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返台 入境檢疫流程
    全站熱搜

    my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