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七月開始跟一個同事一直都在一個小辦公室辦公 整天戴口罩我的頭會昏(因為吸到二氧化碳太少)
所以跟同事在一間辦公室時 沒有說話 我不會戴口罩 同事也是
因為所在的國家 是流行Delta病毒
我們中午都在辦公室用餐 會拔下口罩
之前聽新聞說 在同一間餐廳用餐 不是同桌的人都感染
所以我心中認為 我跟我同事只要誰確診 另外一個一定也會被感染
因為我們中午都在辦公室用餐 喝熱飲跟飲料都無法戴口罩

到了十一月 當地的員工已經都回來上班了
員工會來我們辦公室問公事 會碰觸到門把 也會送文件 會來我們辦公室的冰箱冰東西
所以我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用酒精把內外門把 冰箱把手都噴一遍
也跟同事討論過 為了避免空氣傳播 降低濃度
所以我們每天都開對外窗戶 只有中午睡覺時 因為太吵 所以午休時間會關窗
在飲水機裝水時 手碰觸到按鈕 會去洗手或噴酒精 洗手時碰到水龍頭開關 也會留水洗碰到的手 或是噴酒精
去上廁所時 使用衛生紙開關門 馬桶墊墊衛生紙 使用衛生紙按沖水鈕
按完電梯樓層按鈕就是噴酒精 每個人進出的大門握把碰到就會噴酒精 或是用衛生紙開門
出去也會隨身攜帶酒精 幾天就噴掉半罐酒精

有一天上班時 我同事跟我說他有感冒症狀
我跟他說 你要不要趕快去做篩檢
他一直遲遲不肯去 我沒多久就跟他提一次
因為如果他確診 我就有被感染的風險
跟他在一起時間越久 我就越危險
中午的時候 我甚至還到無人的會議室用餐 在無人的會議室午休
直到下午 我跟同事說 因為有可能會有後遺症 如果有問題 早點檢查出來可以早點治療 不會損傷身體
同事才去做篩檢 還好是陰性

那時 我已經買了快篩 如果有什麼不適的症狀 我第一個做的不是吃藥 是拿出快篩出來篩檢

十二月初 外面大辦公室有當地員工確診 公司讓大家都做快篩
當天有個員工送文件過來時說 他早上才吃了那個確診員工的糖果 那個確診員工常常去他們辦公室聊天
他吃了確診的人給的糖果 把病毒送入口中 這一聽就是會被傳染
我跟員工說 你接觸過確診者 你還不趕快去做快篩 你還送文件過來
結果這個員工去做快篩果然被篩出確診
當天篩出了六七個確診員工
甚至其中有兩個確診者我拿過他們的東西 跟他們說過話
幸好我把東西拿到我辦公室後 把東西全面噴了酒精

新冠病毒有潛伏期 我估計一週內還會有確診者 於是我更小心
早上開始 噴酒精的途徑 我新增加了同事的電話
因為同事不在時 我會幫同事接電話
接電話前整個電話跟話筒都噴酒精
接完電話後 我的手甚至儘量不碰觸到頭髮
如果碰觸到頭髮 我連頭髮都噴酒精
摸過別人的電腦或滑鼠 或者反之 我都噴酒精

第三天我們又篩檢 又篩到了兩個確診者
同事的感冒症狀越來越嚴重 一直咳嗽
但因為同事一路篩檢都沒有問題
所以我一直覺得同事應該只是感冒症狀 沒有被感染
雖然同事接觸的當地員工比我更多
當地員工大多接種過第二劑疫苗了 所以大多都是輕症或是無症狀

到了第七天 另外一個部門的同事來找我同事 把他叫出去說幾句話後
我同事回來後就說他要去篩檢 我說我晚點去篩
結果他後來打電話給我 說他確診了 請我幫他收拾東西
我戴著手套 跟兩層口罩 幫他收拾
要拿東西給他的時候 他還希望我站遠一點
我已經不擔心了 因為我跟他長時間待在同一個辦公室都沒有確診
不會因為在空曠處說話就被感染

後來那另外一個部門的同事來跟我說 他早上跟我同事說有症狀就去篩檢 所以同事才去篩檢
當下我也把自己的辦公用品收拾好 拿出自己的快篩篩檢 我是陰性

後來一路做了很多次的快篩跟PCR 距今也已經一個月了 我沒有被感染

我開始推測原因 也許是打了兩劑疫苗 我的體抗力比較好 接觸的人少 戴口罩 勤洗手 常噴酒精等
如:我盡量找時間運動 維持身體的體能 同事每天加班 沒有在運動
  我吃很多保健食品 補充營養 當然也補充蔬菜水果跟肉類 牛奶 同事沒有在吃保健食品 但是會正常吃三餐
  我打疫苗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情況 同事每次都很不舒服
  我不太感冒 同事似乎身體不好 偶有感冒情況
  我放在桌上的飲料都有杯蓋 同事的飲料就是一個馬克杯 沒有蓋子
  我接觸的人沒有同事多 我摸任何東西都噴酒精

也因此我相信認真防疫是有用的
少接觸人群 不在外用餐 口罩戴好 勤洗手或噴酒精就可以避免被感染
這是我一個親身經驗分享 我沒有說我所作所為一定百分百正確 只是跟大家分享我的經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
    全站熱搜

    my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