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越南政府在2022/01/18頒布規定 { 針對持有合法入境證件(永久居留證、暫住證、簽證、有效免簽證證明)之外國人、海外越僑及其親屬, 可根據外國人入境、出境、過境和在越南居留法和政府2015年9月24日第82/2015/ND-CP號法令等規定得以入境越南,無需重新辦理人員檢查手續、申請核發簽證/免簽證證明,並無需向相關部會或當地政府機關申請入境許可。 }

 

所以入境已經無須人委會及入境批文了 但仍需要申請公司擔保書
 

一. 搭機前


1.搭飛機入境越南 需要搭機(含搭機日)三天內之PCR檢測英文證明 
   由於此次回越南為春節後返鄉潮 所以我提早上醫院網站預約PCR檢測
   有 自費檢驗COVID-19門診(當日取件)自費檢驗COVID-19門診(隔日取件)

   我怕有意外 所以選擇當日取件(早上檢測過 下午三點半過後即可取件)

   還好有我檢查過一次 第一次沒注意選到自費新冠抗原快篩診  趕緊取消 重新選擇一次
   現場查驗文件:

自費COVID-19核酸檢驗申請暨同意授權書
電子機票。購票證明或訂票記錄等正、影本。
護照正、影本。


2.健康申報QR code https://tokhaiyte.vn/ (登機前24小時完成申報)

   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

上傳完成後會出現一個QR code 存入照片 於登機時待查

3.搭乘華航起飛前60分鐘至48小時,可辦理網路報到 https://calec.china-airlines.com/echeckin_tn/eCheckin_home.aspx?country=tw&locale=zh
   搭乘華航需要填寫華航的 電子健康聲明 (報到當天櫃台也會發放) 當天排隊時 華航工作人員請我們於空白處填寫越南地址 台灣電話 及E-MAIL 信箱

二.搭機當天
(1)上機前

     春節返鄉人潮較多 所以我先訂購了高鐵票以及桃園機場捷運 當天使用app通關 很方便 不用花時間現場購票

     由於是春節後返回越南 人數較多 平時我會提前兩個小時到櫃檯報到 但這次我三個小時就到櫃檯 櫃台於登機前兩個半小時開櫃
     櫃台檢驗四份文件 1.護照及簽證 2.PCR陰性證明 3.接種疫苗證明 4.
健康申報QR code

     行李超重三公斤 要繳交1200元 有點懊悔 下次不要再超重了~雖然手提行李也是十公斤 不過筆電不算 櫃台人員幫我在手提行李上套上證明就可以離開了

     因為鋰電池不能放在托運行李 所以我充電的物品就沒有帶了

 

     桃園機場內所有店家都開了 新東陽很大間 有各種食物 當天也在做特價 所以我買了很多 也當成小禮物準備送給在越南的同事們
   
     上次返台時 我不敢在飛機上吃飛機餐 這樣想說大家都持有陰性證明 周遭又都是同公司同仁 比較安全 所以我吃起華航的飛機餐 但是不好吃 有點失望 但是華航的班機時間比較晚 適合住家離桃園較遠的我
     不過華航有送小禮物 所以還是很開心 1. 口罩與酒精濕紙巾 2.蘭芝的晚安面膜 牙刷 耳塞 眼罩 很實用的機上小物
      imageimage

(2)下機後
    下機後 有機場工作人員要我們準備四項文件 換取衛生檢疫確認的QR code 1.機票 2.健康申報QR code 3.PCR陰性證明 4.接種疫苗證明

    過關時 給海關1.護照 2.簽證 3.衛生檢疫確認的QR code 4.機票

    機場工作人員幫我們把行李都已經搬下來了 所以到領取行李的櫃台拿自己的行李即可

    領行李後 只有我自己一個人過行李的x光機 有點怕被帶去小房間 但還好過行李x光機後就可以離開 沒有事情

三 回到宿舍後

    公司人員先幫我們把行李都消毒一番 然後用車子幫我們載到宿舍門口 感覺好貼心呀 讓我們使用固定一台電梯 以便消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