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適應越南生活 在網路做了不少功課 其中應該要準備好的是學習當地的語言

所以去書店選了三本書 當時 還以為學越文只需要買買書看就好

翻開書後 才發現越南語言分為南音跟北音 一個國家怎麼會有兩種發音

發音的差異 甚至讓南越人跟北越人彼此在溝通上 有些話還聽不懂

這是源於以前南北越抗戰 不同的國家當然有不同的發音 北越統一了南越 自然北音成為國家正統語言

雖然很多台商在南越設廠 但我很幸運的在北越工作 想去的下龍灣就在附近 自然先學習北音

我買的三本書如下 很推薦給大家的是<<我的第一本越南與課本>>

我的第一本越南語課本  

附上光碟 並且分為南音跟北音 只須選擇你想要學習的檔案 還可以直接傳送到手機裝置

就算沒有電腦 有手機跟課本就可以學習 非常的方便

裡面還會寫上近似的發音 對於摸索期的我來說非常的實用

因為聽起來似乎是這個音 但其中又有些許的差異

藉由書裡的提示 可以較快的找到正確的發音

要真正的學習語言 我覺得要從發音開始學習 才會發的比較正確

這本書正是從發音開始教起 所以很推薦給大家使用

很幸運的越南文字母與英文字母雷同 只有些許差異 不像是泰文或是柬埔寨文讓人光要寫著模仿就覺得很難

只是有點害怕以後看到英文發出越南文發音 看到越南文總想起英文發音 很容易混淆

 

第二本書<<生活越南語文初級會話>>

生活越南語初級會話  

這本書也分為南音跟北音 只是它變成北音發一次 南音發一次 學習起來有些不方便

 

第三本書<<越說越好 基礎篇>>

越說越好基礎篇  

陳凰鳳老師很有名 甚至裡面附的是陳凰鳳老師的教學影片 只是陳凰鳳老師的發音是南音

自然就被我收到書架上了 很可惜 裡面還附上像生字簿一樣的業面讓我們練習寫字母

而我也真的寫上去了 所以就不能退錢了.... 只好留到以後有機會學習南音時用吧~

arrow
arrow

    my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