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越南的第三天 因為工廠除了特助是在澳洲念了多年的書以外

似乎能與外國人用英語溝通的人不多

因此協理叫我也一起跟著稽核人員稽核

就這樣繞了工廠一圈 也對生產流程及稽核人員重視的點更加認識

中午 協理叫我陪同稽核人員吃飯聊天

等到大家都跑光了 剩下我仍跟稽核人員 我們開始天南地北的聊天

雖然我的英文並不流利 但彼此在比手畫腳 或是""誠意""十足的方式

多多少少也能溝通 聊得蠻愉快的

書到用時方恨少

更加知道語文的重要 對外使用英文 對內需要使用越南語

從沒想過東南亞會成為我職涯的一部分

朋友建議我開始看美劇培養英文能力 或許也是個好方法

當然我已經落後進度的英文雜誌 也要趕快補上

 

年輕時學得十八般武藝 真的總是有派上用場的一天

學得才藝越多 需要時能發揮得更多

在工廠 大家常常唱歌 也許也應該開始練唱

 

這幾天不是外出採買 就是陪同稽核人員 因此睡眠時間相對減少

尤其工廠上班時間為7:00點名集合做早操

為了配合中國工作時間 所以上班時間為7:30上班到下午4:30 5:00吃飯

晚上很早就想睡覺 

還好宿舍有清潔人員打掃 也能幫忙洗衣服 不過我還是用手洗自己的衣服

房間的冷氣一開 衣服也乾的很快

arrow
arrow

    my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