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九份 有種說不出的迷戀 

有著山景 有著海景 玲琅滿目的商家忙著招呼客人 轉進巷弄 卻又杳無人跡 夾雜著各種矛盾衝突 永遠不知道 轉一個彎 出現在眼前的會是什麼景色

無論白天多麼喧鬧 晚上總是早早的收攤 沒什麼人走的巷弄 兩旁的商家已經拉下鐵門 尚未關門的店家也開始洗滌器具 地上是一灘一灘的積水 吵雜的聲音已經慢慢平息 恢復了以往的寧靜

 

五番坑

  

     

頌德公園

   

 

神隱少女的山洞

突然下起大雨 躲進了山巴咖啡館 在那裡 看到了畫家邱錫勳的柏油畫作 畫了九份淘金時間的礦工生活-柚子茶180元 咖啡館是畫家山巴開的 裡面也有幾本介紹九份的書 不知不覺 也看完了幾本書

   

     

水心月茶坊的老闆娘很熱心的招呼 除了陶瓷作品 也看到了美麗的海景 還有可愛的貓咪作品

   

郵局前的油蔥粿-40元、豬血湯45元

  

阿柑姨綜合芋圓-50元 

因為一個人 無法一份一份的買 但又什麼都想吃 善解人意的老闆娘對我微微笑 夾給我合適的分量 遇到美麗的心 總是能添加了旅途的美好

滷味-90元  

雞籠山步道 聽說了雞籠山的夜景 走往步道路口 眼前是一片黑暗 有點害怕 該往前走嗎?吃著滷味 一邊四處張望 是否會有人也想走這一段路 吃完了滷味 我自己排的行程 我知道很美 上吧 踏進步道 路旁標示牌寫著「小心蛇蟲出沒」更讓我害怕 開起了手電筒 還好 慢慢的出現了一些下山的人們 讓我有些安心 然後 不常爬山的我 開始流汗 開始大口喘氣 我已經忘了害怕 心中只出現一個念頭 「自己選的路 自己走完 加油!你可以的」

到了山頂 這個美景沒有讓我失望 下山時 偶爾遇見上山的人們 問我拍照是否要再往上走 下山的路一點都不累 不經意間 已經到了出口 (雖然腳有點抖了…

   

 阿妹茶樓-清涼萊姆酒-180元

很擔心商家太早關門 還好店家說營業到11點 算算還有幾個小時 跟店家說 我想要看夜景 店家帶我到露台 最角落 也最靠近景色的位置 很享受的看著夜景

阿妹茶樓名聞遐邇 遠近馳名 但始終總是拍著照 沒有進去過 我已經工作了一段時間 是該可以享受自己成果的時候了

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 用了全身的感官去感受周圍

貪心的想留住眼前的景色 自由自在的把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不受打擾 不用有所顧忌 有所忍耐 有所協商 我感受到了全面的自由 我想我愛上了一個人的旅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份 黃金山城 五番坑
    全站熱搜

    my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