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來九份 都是坐公車去黃金博物館 第一次騎著gogoro往黃金博物館的方向 轉了個彎後 就看到了壯觀的山 嚇了一跳 原來山那麼近 風迎面而吹 20幾度的天氣 一點也不冷 好涼爽

 

 把車停在勸濟堂 開始往祈堂老街的方向

 

 

走著彩虹階梯 看到了在屋頂上的貓

 


祈堂老街

 

 

 

 往黃金博物館的方向

 

 想著去景點吃飯 因此到了黃金博物館 看到礦工食堂馬上進去吃 以前總覺得礦工食堂很貴 但想說都來了 就嚐嚐吧 招牌-排骨便當 180元 看著山景吃飯 不再拿起手機 雖然去的不是黃金博物館的礦工食堂(沒開)

  

運金獸~太子賓館整修中

  

四連棟 要有黃金博物館的門票 才能進去 門票80元

   

 

看著別人的文章 介紹輕便驛很漂亮 還有櫻花樹 但我去的時候 已經有點年代感了

  

神社-往神社的階梯走著 漸漸感到疲累 但有一隻蝴蝶 在我身邊飛舞 飛到我的前方幾步路 便停在路邊 走到蝴蝶身邊 牠又往前飛一小段路 謝謝蝴蝶短暫的陪伴 增添了路途中的風景 

  

對面是佈滿芒草的茶壺山 現今 芒草也成了觀賞的景點

  

繼續往地質公園的路上走 回頭看 神社已經是一小角的景色了

  

再堅持一下 美麗的景色等著我

   

  

 

地質公園的人多了起來 原來 是開車就會到的景點 我的機車停在勸濟堂 已經沒有力氣走回頭路了 聽說另外一邊的路比較平穩 我思考著是否走另一邊的路去騎車 我在小小的瀑布前 想要錄下瀑布的聲音 但人來人往的 我一直想等人群消散

   

 

此時 地質公園的石頭陣沒有人了 我打算先去拍石頭 晚點再錄聲音 拍了幾張照 有位60幾歲的先生請我幫他拍照 他說他開車上來的 車停在旁邊 他早上去了忘憂谷 逛完這個景點就要回新北市了 他問我你是不是想搭便車 我說是的 因為我沒有力氣再走回去了 老先生開錯了路 我便看到了不厭亭有好多旅客 老先生說你怎麼敢搭便車呢 你不怕嗎 我說我看您很正直 他說他要載我 他也會怕 手機沒有網路訊號 看著老先生的GPS正開往勸濟堂的反方向 我跟老先生提了 他說路沒錯 我拿起手機查了地圖 有網路了 確實是反方向 我跟老先生說 老先生才調頭 那時其實是有些害怕的 老先生說他喪妻後 自己一個人很孤單 在家會一直想老婆 所以逼著自己出來走走 慢慢的也累積了不少景點

  走這一趟路 我也累了 老先生的出現 正好幫我擋了一場雨 我的貴人 等到我牽到車後 雨也停了 騎著車回到老街 假日滿滿的人潮散去 有機會可以吃魚丸伯仔了 套餐-魚丸湯 豆腐包 米粉乾-90元

   

   

今天在九份文物館 看到了賴舒亞老師的第一本書「金色聚落」 在第二本書「九份」介紹了九份茶坊 保有百年建築的風味

於是我想探訪這個百年建築 也想跟店家借金色聚落來看 在九份茶坊 白柚形狀的茶壺 把手處是銅造的金元寶造型 在煤炭上燒著 冒出白茫茫的水蒸氣 店家介紹我喝紅茶的東方美人茶 用龍眼樹烘焙 並且介紹此時正是林俞歡的攝影展-以九份為主題 店家請我喝梨山烏龍茶 它的清香讓我更加喜愛 原本是一杯茶 後來又招待了我一大杯

碳培東方美人茶-800元 茶梅80元 兩顆茶葉蛋60元

九份茶坊營業到晚上八點 但我才把書看到1/3 我跟店家說 能否讓我押金 借我看兩天 店家說不用押金 再拿來還就好了 謝謝店家的人情味

回到旅店 客廳有著一男一女正在聊天 男的分享他的環島行 女的分享他的旅遊經歷 很愉快的與他們分享了我在九份看到的景象 就開始洗澡 看書 寫著遊記 到人們開始休憩了 正是專心看書的時候

大家說著可以結伴去玩 以前的我總是愛熱鬧 愛聊天說話 但是一個人旅行後 我愛上了這種完全的自由 因為我知道很難找到一個人 能跟我一樣 一定要走到預定的目的地 即使體力無法負荷 累了找間店開始看起書 跟陌生人聊天要找話題 深怕尷尬的話題結束的片刻 想細細的觀賞美景 錄下大自然的聲音 等到沒有人的時候 拍攝眼中的美好 我想要那份寧靜

arrow
arrow

    my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