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氣象預報說今天是陰天 不會下雨 但是一早就下起雨來了 不過也因此看到了彩虹🌈 

騎電動車的緣故 先去瑞芳換電池 回來經過食不厭 11:30開店 我到的時候才11:09 已經有兩位漂亮女生坐在門口前的椅子上等了 只剩下他們旁邊一個位置 我便坐在她們旁邊 聊了起來 喜歡旅遊的人 總是很願意分享彼此的行程

   

          

還不到開店的時間 門口已經擠滿了人 一開店就客滿了

午魚一夜干-280元 薑片小卷-270元

漂亮女生點了焗烤蕃茄麵包 因為有個女生不吃 所以她分了一半給我 我原本想點 但餐廳的人說我再點分量就太多了 但好幸運的還是吃到了

 

  

  

 騎車直上茶壺山 很方便的是騎機車可以直接到路的盡頭 下山的途中 經過一個山洞 因此我便迴轉 有台汽車經過 他問我說「你的車沒電了嗎?」 我說不是 我只是想看山洞

 

天間車遺址及六坑斜坡索道

   

 

報時山步道

  

水圳橋-導航導了半天 始終找不到水圳橋 問了人家 才知道從小徑往下 人家很親切的讓我把車停在她們家門口

   

 

回頭要找摸乳巷 因為這幾天已經走了不少路 因此很害怕走錯路 又問了住戶 摸乳巷怎麼走 他說「我們沒有摸乳巷 只有一線天」哈~我說 好 請問一線天怎麼走 他告訴我往路邊頂端白白的那顆石頭旁的路徑走上去 走了一陣 看到水管往左拐 順著路徑走便能看到一線天 

 

往黃金瀑布走 到了導航的定點 只看到一個三岔路 卻沒有看到黃金瀑布 往前方看過去 看到了人群聚集的地方 果然是黃金瀑布

  

前往十三層遺址 導航導到的地方只有一棟廢墟建築 跟我印象中壯觀的樣子不同 後來 網路上查了一下 要觀賞十三層遺址最好的地方是在水㓓洞停車場 導航卻又導到了濂洞國小 也好 停車場的右邊 是「你的名字」這部片說的日式風味階梯 

 

左邊的路徑 則是前往小希臘海岬的海景 經過了用柴燒飯的人家 

 

經過了一些廢墟 及幾隻貓

   

  

再次尋找觀賞十三層遺址

   

 

找遊客中心 卻找到了山城美館 手機的店不到20% 有點擔心不夠電帶我回家 山城美館的館員介紹我去遊客中心吃飯 充電 她說她們是地方人標下的私營機構 只是要掛名遊客中心 那邊看十三層遺址位置很好

   

   

麻糬披薩200元

餐廳的人介紹我吃有麻糬做的披薩 第一次吃到麻糬做的披薩 很好吃 他們很親切的提醒我回去的路要騎浪漫公路 比較安全 只是有一段路沒有路燈 旁邊是墳墓 想著都已經是晚上了 乾脆去開城殿看夜景

  

夜景很美 環繞攝影時 才發旁邊就是一整排的墳墓

回到旅店後 大家聚集在客廳聊天 我也加入了話題 說到民宿旅店說今天晚上有獅子座流星雨 每小時15顆 於是我們打算上不厭亭欣賞 只是碰上濃濃大霧 但說走就走 這種即興的行程也讓我想起小時候一群人的夜遊景象 

 

賴阿姨芋圓-50元

arrow
arrow

    my 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